屠狗者

盖聂下山之前手把手教小师妹……

旭日初升,微风拂过,庭树摇曳,光影婆娑。

那人盘坐院中,山风裹挟着晨雾拨弄着他的发髻,晨间的微光柔和的落在他的身上。他身上恬静的气息与这座小庭院如出一辙,因此他坐在这里的时候就让人觉得他和这片天地是融为一体的。

或许是听见了什么声响,他眉梢微挑,却并未睁眼。等到有人去拍他的左肩时,他转头去看,却并没有发现人,又有人拍了拍他的右肩,再转头去看,还是没人。

“师兄,我在这呢。”

***强忍着笑意,弯腰扶在他耳边俏皮的说到

***的师兄,当今的鬼谷传人,盖聂。 

盖聂没有说话,只是看着那些随着风起起伏伏的树叶。

***靠着盖聂坐下,顺着他的目光去看,但是目光最终还是落在他的身上。她知道这个男人强大的外表下有一颗温柔的心,以他的机敏不可能察觉不到她刚刚的小动作,整个鬼谷也就只有师兄才会陪她胡闹,逗她开心了。

但是她也知道这个男人今天就要离开鬼谷,去更广阔的天地追寻自己的梦想了。她往他身边小心翼翼地挪了挪,然后轻轻地靠在他的肩上。“我希望变强,所以练剑,但是我向往的世界需要的不是杀人的剑客,而是像你一样救人的医者。我教你剑术,也只是希望你自保而已。”当盖聂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心里有些埋怨。如果能一直像刚刚那样多好。

“师兄,再教我一次吧。”

“好。”

两人在庭中站定,***握剑的左手拇指摩挲着逐月的剑鞘,盖聂虽然只是拿着一把木剑,但是一剑在手,整个人的气质就全然变了,如果说握剑之前他是一座恬静的庭院,那么握剑之后的盖聂就是一把可劈山断江的绝世利剑,只是站在他面前就能感受到一股磅礴的剑气刺痛自己的皮肤。

***深知盖聂的剑术造诣,与他对战绝不能大意,当下合眸吸气,稳住心神,在睁眼的一瞬间,脚下发力,身体前倾,手上那把逐月已经出鞘,锋芒毕露。

***虽不修习鬼谷剑术,但集盖聂卫庄的两家之长,功底不俗。

盖聂看着这来势汹汹的一剑,眼中闪过赞许,脚下未动,右手提剑,剑出如龙,木剑剑尖抵在逐月的剑脊上。

***清楚的感受到剑上传来的力道,不敢大意,剑势一顿,收剑半尺,然后再度出剑,直取面门。收剑出剑的动作干净利落,剑招更是杀伐果决。盖聂当然知道这样的剑招是自己那个师弟教的,心中莫名有些不快,握剑的手紧了几分。后退一步,盖聂递出了第二剑,一剑斜撩打断那一剑的来势,随即一剑荡开逐月,借势扫向***的脖颈。

***的逐月还在空中,收剑格挡已是来不及了,她弯腰后仰,避开这一剑,然后手腕一抖,配合腰身的力量,提剑上挑。然而盖聂早有准备,收剑下压,拦下***角度刁钻的这一剑。

“手。”盖聂轻声喝到。手中木剑递出,快如闪电,打在***握剑的手上,只是在落她手的那一刻又变得轻缓起来。“腰。”盖聂说出这个字的瞬间,下意识想要闪避,但是盖聂的速度更快,又是一剑落在她的腰上。“颈。”在这个字出口的同时,木剑离***的脖颈不过半寸。

两人开始复盘刚刚的交锋。盖聂一如往常的为她细细讲解剑招,只是她有些心不在焉,最终盖聂只好握着她的手,一招一式的手把手教她。***的后背贴着盖聂的胸膛,握剑的手又被他握住,不由得小鹿乱撞,香汗淋漓。

直到盖聂走了许久,她的脸还在发烫。耳边还在回荡着他临走时摸着她的头说的那句话,“练不好剑也无妨,我保护你。”


ps:因为是别人的oc所以名字就替换掉了,对于造成的阅读体验下降致以歉意。

评论(6)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