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狗者

我啊

爱江山也爱美人

饮酒也喝茶

写诗也作画


我是浮云游子 人间过客

也是莼鲈秋风 雪夜归人

我是东海蓬莱逍遥客

也是秦淮春闺梦中人


我踏雪寻梅 湖心看雪

又寒江独钓 对月豪饮

秀口一吐是盛唐气象

长袖一拂又是魏晋风流


我从流飘荡 任意东西

看奇山异水 天下独绝

走过九万里的山河路

看过八千里的平原景


我见过落霞孤鹜 秋水长天

也听过渔舟唱晚 夜半钟声

做得了市井闲杂

也当得起山野隐士


我书生意气 挥斥方遒

到中流击水 浪遏飞舟

狂到世人皆欲杀

又俯首甘为孺子牛


我字字泣血 笔笔皆泪

也矫情造作 无病呻吟

杂糅了芳与泽

只有昭质未亏


我爱金樽清酒

也爱美人香怀

呵呵

我啊

评论(1)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