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狗者

别人家的oc小故事,别问标题是啥

下落的太阳即将被海洋吞没,原本碧蓝色的海面上蒙上了一层金色的薄纱。晚风吹过普勒吉的街道,轻柔的如同抚摸情人的肌肤。阿达尔的夺路而逃撞碎了这轻柔的风,给这个海滨小城增添了不合时宜的血腥。

 阿达尔对于普勒吉的大街小巷都无比熟悉。他灵活的穿梭在那些毫不起眼的阴暗小巷里,希冀能甩掉身后的那些人。只是那些猎人都极具耐心,不远不近的跟着,饶有兴趣的欣赏他临死前的痛苦挣扎。阿达尔的体力逐渐消耗殆尽,而猎人们终于也失去了继续戏耍猎物的兴趣。

几个黑影突然落地,然后向着阿达尔冲了过来,手中的剑闪烁着令人胆寒的光芒,照亮了他们狰狞的五官。阿达尔自然知道魔法师一旦被战士近身将迎来怎样的后果,但是他的身形毫无停顿,继续前冲。

“明亮炽热的火啊,燃尽面前的敌人吧!”一声简短急促的吟唱响起,阿达尔的身前亮起红色的阵纹,三个火球在空中突然出现,砸在那几个战士脸上,趁着他们陷入混乱,阿达尔轻巧的从他们几个之中穿过,却被另一个突然出现的黑影绊倒,然后被一只大手掐着脖子,摁在地上。

视若生命的项链被他们抢走,少年被人摁在地上像一只死狗一样动弹不得,只能无助的祈求神明。即使现在是夜晚,也应该有光照亮世间。更重要的是,没有人希望在度假的时候遇到这种事。

她挥了挥手,火光乍现,周围的温度猛地升高,一柄火焰凝成的长枪激射而去。“砰!”火焰长枪砸在地上,枪尖入地,发出巨大的声响。那个躲过一劫的战士冷汗直流,心有余悸,他从没有见过这样的魔法。火焰凝结成实体,这需要多少魔力?

那个战士忙于逃命,自然顾不上阿达尔的死活。阿达尔脱离了控制,终于看清了面前的人。她一身利落的装束,灰黑色的短发在月光下熠熠生辉,脖子上的心型宝石即使是黑夜也无法遮掩它的光芒,淡漠的表情和冷艳的眼神很容易让人想到教堂里神的画像。

那些战士都已经从最初的惊骇里解脱出来,即使面前的魔法师展现出来了惊人的力量,可毕竟他们人多势众,再加上在这么近的距离里,魔法师面对战士是没有优势可言的。

“一起上!”为首的人对后面的人喊到,率先举起剑冲锋。

“向神明祈祷吧,少年。”她转头对呆愣的阿达尔说,然后面无表情的看着那些冲过来的家伙。可能是“神明”这两个字让她想起了某个令她不快的存在,她海蓝色的眼睛里闪过一丝怒意。

几柄利剑同时挥出,她却不闪避,阿达尔下意识闭上眼,向神祈祷。她的后背冒出炽热的火焰,化作一双翅膀,然后翅膀在她身前收拢,护住了她的身体,同时挡下了那几柄剑。那几个人还没来得及惊愕,火焰化成的翅膀猛地张开,就将这几个人掀翻,然后翅膀扇动之下,小巷之间出现了一个小型的火焰龙卷风,将那几个人裹挟在里面,摔了出去。

如此狂暴的魔法之下,两侧的墙壁竟然没有丝毫损伤,这种对魔法的控制力实在是骇人听闻。  

“伊芙利特……”阿达尔看着她的背影喃喃自语,没有吟唱咒语,没有阵纹,却能使用如此强大的魔法,在他的印象中只有传说中的炎之精灵才能做到。

“接着。”她语气平淡的开口,将那个被抢走的项链抛给他。阿达尔手忙脚乱的接住,一脸复杂。“这是我母亲的遗物,是一件珍贵的魔法道具,但是我太弱小了,无法压制它的魔力外放,才遇到了那些人。我……我想将它送给你,希望你能告诉我你的名字,等有一天我能守护它了,我会去找你,拿回它。”陷入死地都没有哭的少年,在说完这句话之后,双肩抖动,泣不成声。

她沉默的接过项链,“W。”说完自己的名字,W又将项链放在了他手上,阿达尔惊讶的发现自己竟然感受不到项链上有丝毫的魔力波动,然后在项链上的那颗紫水晶上发现了一个名字的缩写。

“要使用时,就呼唤我的名字。”W的声音传入耳中,人却不见了踪影。W将自己的名字篆刻在紫水晶上,实际上是将自己的一丝神性分出,压制了项链的魔力,只有使用者呼唤自己的名字时,项链才能被唤醒,而神性对于人类是有认知阻碍的,除了阿达尔没人能发现项链的奇异之处。

阿达尔抬头去看,高高低低的屋顶上,月亮依旧悬挂在空中,却再也看不见一个人影。

“忘记告诉她我的名字了!”深沉的夜幕下传来一声叹息。

百年之后,被誉为大贤者的伟大魔法师阿达尔去世,他的弟子按照他的遗愿将他安葬在海滨小城普勒吉,这位大贤者的墓碑上写着一句话。

“为W献上祝福。”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