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狗者

游子

        我是个无家可归的游子,我的心是空的。我忘了故乡,也忘了姓名,没有来处,也没有归宿。无论是贩夫走卒还是田翁钓叟都喊我客,异乡客!

       我向好客的农家人讨水喝,被昏黄的烛火晃花了眼,勾起一些久远的回忆。

       我不敢留宿。

       草草问了路,我重新融入夜色。慢慢的把那几点灯火抛在身后,游子呵游子,你空荡荡的心要用什么来填补呢?

       只能是山间明月,石上清泉罢!

       我拾级而上,独立山巅,衣带当风。抬头望月,默然无语,唯有一声长叹回响在山间幽谷,就像是断断续续的哭声,久久不散。

       满腹愁肠,都说于山鬼听!

    游子总是要归家的,可是我寻不到自己的家啊。就像这黑夜里的灯火,纵有千万,也没有一盏是属于我的。

        我不敢期望,不敢回头去看那灯火,不敢在那片暖色里久留。我害怕我走不了接下来的路。这温暖让他们去享受,这山间的冷风,便让我独尝罢!只有这种寒意侵入我的肌肤,掐住我的心脏时,那种铭心刻骨的痛楚才能让我觉得它还在跳动。

       可是,我在想,有没有一种可能,我也是有个家的?也有人在倚门等我,我不再是过客,而是归人。

评论(1)

热度(6)